胖头鱼

间歇性发抽星人,情绪化妖怪~

“好大儿”丁山

“好大儿”丁山


半夜睡不着就码了点字,依旧是龙奔的平凡生活(˶‾᷄ ⁻̫ ‾᷅˵),无逻辑~


  民宿还在筹备阶段的时候,白龙休假回了趟家。刚站在家门口的时候大老白有点懵,这真的是他家吗?


  春日阳光正好,院子里盛放了各色月季花,柔软明艳的花朵随风摇摆娇嫩可人,潺潺的水流下时不时的可以看到一些身形肥硕的鱼群。


碧绿的草地,浅蓝的秋千,雪白得墙壁,整体布置看起来分外舒适。


但对于一个长年在部队并且游走在生死边缘的崽来说,这样得环境就像是钢筋掉在了棉花堆里,浑身不得劲儿。


他一直以为曹奔会布置一个简洁冷硬的环境,和部队和他过去熟悉的一切那样,至少会是相近的。


不过,最让他吃惊的是现在正和他对峙的大狼狗,很帅气的黑背,脖子上带着迷彩色得三角巾。


隔着大约五步的距离,丁山同志正竖起了耳朵,警惕的看着这个“入侵者”。


一人一狗面面相觑,大老白迈出了左脚。


“汪?!汪!”


于是,为了避免不必要的负伤,他缩回了脚。


但是!气势不能输!在战场上干翻大毒枭都不在话下,怎么能在家门口被一条狗狗欺负的进不了门?!


白龙放下行李蹲下了身,对丁山展开了死亡凝视。


(这是我家,我才是老大,懂?)


我们丁山同志在白龙充满杀气得眼神注视下,终于开始有些害怕,可他还是坚定的栏在门口没有走。


(懂,但是“爸爸”不同意就是不得进!)


(哎呀,可以啊~你有本事堵门,有本事腿别抖啊!怂!)


就在丁山被对面蹲下了都很大只的白龙突然亮出的八颗大牙笑的忍不住要逃跑的时候,楼上传来了爽朗的笑声。


曹奔趴在在二楼的扶手上,看着楼下得一人一狗忍不住笑开了花,刚听到丁山叫的时候他就知道多半是白龙到了。可是没想到场面如此精彩。


“丁山,让他进来吧。那可是咱们金主。”


丁山同志抬头看了看曹奔,瞬间放松了下来,他吐着舌头凑到白龙跟前闻了闻,又转身跑上楼找曹奔撒娇去了。


没一会儿曹奔就下楼了,屁股后面跟着还在嘤嘤嘤的丁山,还好他还是老样子,理的短短的小平头,一身利落的作训服。


(爸,你听我说,那个大块头刚才凶我了~)


“就说去接你,你非不要,要不你俩在路上不就认识了。”


“你上哪儿弄来的黑背啊?”


“刚来那会儿捡到的,估计是哪家养的黑背生的串串被扔路边了。虽然长相很像黑背,但我们是个嘤嘤怪是吧?”


曹奔说着用力揉了揉还契而不舍的绕在他腿边撒娇得狗头。


“你现在整的这些词,我都快听不懂了。”


白龙捡起了地上的行李往里屋走,他琢磨着,啥是嘤嘤怪?


“害,都是跟网上那些小姑娘学的,现在丁山在网上可火了。等晚点你带他去跑步吧,很快就熟悉了。”


“成。”


于是,等到漫天红霞得时候,曹奔趁着做饭的空档轰白龙出门遛狗去了。


一人一狗,一个站着,一个蹲坐着,他们同时回头看了看关上的大门。


“怎么样?跑一段儿?”


丁山看了看手舞足蹈的做伸展运动得白龙,率先跑了出去。


(“爸爸”这朋友好像不太聪明的样子。)


他们一前一后的奔跑在乡间小道上,丁山的速度控制的很好,也很有目的性看来跑了不是一天两天了。


白龙看着身边得农田,河边得芦苇,高高矮矮的民房,一切都那么熟悉而陌生。


跑着跑着白龙觉得这条路线分外得熟悉,他们来到了白龙父母的坟前。丁山蹲坐在墓碑前大口的喘着气,他坐的很正,看起来很严肃。白龙走上前跪在墓前,抚摸着碑上新漆的字。


“爸,妈,向排,我回来看你们了。”


大约二十分钟后,丁山开始往回跑,途中遇到了张大娘,她手里提了个小篮子正亲热的摸着丁山的脑袋。


“诶!这不是白龙吗?你咋回来了?”


张大娘略有些紧张的打量着白龙,心里思量着,挺好,没缺胳膊少腿的精神头也不错。


“哦,我回来休个假。”


“那感情好今天不用辛苦咱们丁山了,中午刚杀的猪上好的五花,你和小曹一起吃吧。”


“这……”


“拿着拿着,你要是不好意思,回头让小曹送点小笋来,我年纪大了懒得去山里折腾。”


“成。”


白龙拎着猪肉,看着夕阳余晖下冲向曹奔的丁山,那狗尾巴也不怕甩掉了。


(爸~我把你那傻朋友带回来了~没丢~)


曹奔撸了一会儿狗,才抬起头来看了看几步外的白龙,他古铜色的肌肤上带着些汗水,正傻傻的笑着,看的曹奔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你傻笑什么?回家吃饭了。”


“好,回家。”


原来让一个人融入生活是这样的感觉吗?正经挺好的,除了……


“汪!!”


“丁山!再咬我鞋子揍你啊!”


(哼!今天爸爸都没有把第一块肉分给我!)

评论(24)

热度(13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